长春文化宫名家名票欢聚一堂庆“五一”

发布时间:2014-05-14点 击 数:
    

    4月23日,市工人文化宫京胡悠扬、锣鼓铿锵,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与市京剧票友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以优美的京腔京调祝福广大职工节日快乐。

  庆“五一”京剧名家名票演唱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演唱会由市总工会主办,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市工人文化宫等承办。演唱会上半场为“票友献艺”,首先亮相的是京剧舞蹈《水袖舞》,参加表演的9名票友平均年龄65岁,她们在舞台上随着悠扬的《夜深沉》京胡曲牌翩翩起舞,把水袖中的抖、掷、挥、拂、抛、甩、掸、搭等京剧基本功,演绎得唯美、到位;我省京剧名票――荣获全国“和平杯”十佳名票的辛丽霞和刘艳波,分别演唱《钓金龟》《红灯记》选段;朝阳区文化馆京剧团团长董进晚登台表演了《甘露寺》选段。这些京剧票友们一板一眼的演出,毫不逊色专业演员,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演唱会的下半场由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专业演员登台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高派传人倪茂才,带领剧团的中青年艺术骨干与市京剧票友同台献艺。国家一级演员侯胜梅、曹书侠、阎建军和优秀青年演员刘治强、都金铃、马立、马晓春、栾天亮等演出的《状元媒》选段、《沙家浜》选段、《铡美案》选段以及全本《赤桑镇》等剧目,深受观众喜爱;压轴部分则是倪茂才和张蕾蕾共同表演的经典名剧《四郎探母》中《坐宫》一折,把整场演唱会推向高潮。(《长春日报》)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