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常州”2018情系职工(农民工)歌手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点 击 数:

  金色九月, 秋高气爽。9月5日下午,在喜迎常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第三届“我爱常州”情系职工(农民工)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北汽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中央电视台《阳光大道》栏目制片人、总导演袁涛现场观看比赛,省总工会、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总决赛分流行组、民族组、美声组三组进行比赛,设置串烧接龙登台亮相和终极对决两个环节,经过在场的7位专业评委和25位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定,武进区的薛嫣、王栋栋和溧阳市的罗炎斩获金奖,新北区的王江福、教育工会的张琼和天宁区的孙盈盈获得银奖,金坛区的杨倩、直属单位工会的姚鸿杰和教育工会的李继祯获得铜奖,其他9位选手获优秀奖。

  赛后,袁涛进行现场点评。袁涛表示:常州市总工会连续三年开展职工(农民工)歌手大赛活动,成效斐然、影响深远。通过开展歌手大赛活动,常州工会打赢了三套牌:一是自信牌,常州作为地级城市,在此次决赛中首次使用乐队现场伴奏,高水平、高质量地展示了常州职工歌手的风采;二是凝聚牌,每个歌手的背后凝聚的是本土地方风俗、企业文化、行业领域的焦点,歌手的优异表现有助于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的良好发展,形成了助推合力;三是资源牌,常州工会通过多方整合社会资源,挖掘、培养、汇聚了一大批文化人才,利用好这些人才资源,对于丰富全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很大的价值,这些优秀人才在和谐社会的建设中也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后,袁涛向常州职工发出邀请,希望常州的优秀职工歌手能够再次登上央视农民工春晚,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唱响常州职工的时代强音。

  本次大赛由常州市总工会发起,市文明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经过100多场次、千余名选手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18名优秀歌手进入总决赛。本次决赛首次采用现场乐队伴奏的形式,历经两个月的精心准备,歌手与乐手为现场600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进一步引导全市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职工为创造幸福生活、迈向美好未来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汇聚起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强大正能量,向即将召开的常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献礼!(文/常州市工人文化宫)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