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立心传薪火,匠人笃行砺光华——传统文化直通车走进上海电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6点 击 数:

  9月10日(星期一)下午,传统文化直通车第十一站:上海电机学院高校行在临港举行。



      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吴萌,上海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高越,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谢鹰,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等。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 致辞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谢鹰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
为“教工书画坊”揭牌


领导向教师代表赠送《东方书画院画师作品集》和《同行》丛书


领导启动开幕式按钮


      “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是市总工会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信念,推动文化繁荣,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一个新平台。本站活动选择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于电机学院举办,既是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是感谢教师们为社会培养强有力的人才,为上海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本次高校行直通车的活动内容囊括了民乐表演、书画创作、有奖猜谜、民间手工艺表演等传统古典艺术活动,还增加了互动内容,可现场与大师级人物交流互动包括书法、摄影等,内容丰富精彩,形式生动有趣。



      本次活动不仅首次邀请书画家与现场的书法社爱好者(教师和学生)互动,还特别邀请了两位著名书画家进学生课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硬笔书法家联谊会副主席、浦东新区政协文界人士书会理事、上海东方书画院一级画师、《美术博览》杂志编辑部主任——张天民,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杨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矫健。两位著名书画家为学生们现场介绍书画体现的中国气质,这也是首次将传统文化带进了课堂,新增的课堂互动大受好评。



      文化直通车通过传递传统文化的方式驶近职工身边,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传递文化自信,打造人文上海,为职工提供能够体面劳动、舒心工作、丰富生活的工会活动,以打通上海职工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传统文化直通车一路行驶,给上海这座美丽都市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文/上海市工人文化宫)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