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9点 击 数:

   为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6月9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昆山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 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学习之旅第一站是马援庄乡村振兴展示馆,工作人员为党员们讲述了马援庄在抗日战争时期遭遇的惨痛历史,在经历被日军抢占、大肆屠杀、纵火焚烧后,马援庄沦为一片废墟。通过一代代当地人的辛勤努力,而今的马援庄展现出的是绿色生态、产业融合的全新面貌。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忠诚履职。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淀山湖镇永新村和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身临其境的感受乡村历史的变迁以及昆南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战的历史。陈列馆中珍贵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深刻领悟了革命烈士无畏牺牲、人民至上的崇高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继承和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
4.jpg
3.jpg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