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部署!文化宫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点 击 数:

 715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陆怡来文化宫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文化宫主任吴哲群携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陆怡副主席主持学习苏州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许昆林书记、李亚平市长关于苏州市吴江区7·12”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苏州市安委会《关于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要求,她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指示要求,深刻吸取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以建筑安全为重点,全面排查文化宫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加强源头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陆怡副主席结合文化宫实际情况,作出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责任感,完善台账资料,对有年限的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及出租房屋做好整改记录,明确主体责任;二是开展既有建筑专项整治,防止商户擅自变更房屋结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注重教育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包括文化宫全体职工、物业保安、租户等层层传达;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把预防和应急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

最后陆怡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体育健身馆、文化楼茶室、消防监控室、出租区域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文化宫既有建筑房屋安全性能及结构设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治意见和整改要求。她强调,既有建筑安全问题是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民生底线,是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突出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办公室)

 

1.jpg

2.jpg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