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来文化宫指导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点 击 数:

进一步落实全省、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7·12”吴江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718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来文化宫进行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吴哲群携班子成员陪同参加。

都锗邑一行先后来到健身球馆、赛格等区域实地察看了房屋使用现状、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重点围绕文化楼、艺校楼听取了文化宫方面的汇报,包括房屋产证情况、建造使用年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等。

随后,都锗邑结合文化宫实际就既有建筑安全管理提出几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落到实处,对职工群众生命健康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压实文化宫和承租户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包括建筑、电线、管道、水池等设施设备,也包括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值班执勤等管理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安全监管。对于承租户开展的房屋内外的装修改造等事项,要督促承租户全部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合规性对照检查,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停业整改。五是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加强内部员工的安全培训,完善硬件设施,深化应急处置演练成果,加强值班值守,执行领导带班、全天候值班等制度,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2.jpg

33.jpg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