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6点 击 数:

1月5日上午,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钰根及11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文化宫主任吴哲群介绍,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服务中心由市工人文化宫和苏州常青树职业培训学校合作联办,具有心理咨询、成长陪伴、员工关怀和咨询师培养体系等服务功能。跟传统的心理咨询室不同,中心的目标不止于做好来访者的疗愈,更关注来访者的成长发展,旨在以积极心理学和人本主义思想为基础,激发来访者内部动力进而提升个体幸福感。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为“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服务中心”揭牌。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为“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实习基地”挂牌。

温祥华在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苏州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承担着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重任。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心理服务中心成立,又为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增加了一个崭新的阵地。

温祥华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心要不断加强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在职工中倡导合理竞争、共同发展的理念,引导职工从全局出发,冷静理性、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切实提供专业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协助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心理健康档案,加强职工心理的评估和预警,畅通交流渠道,避免不良心态的累积。要不断创新职工心理咨询服务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职工心理咨询服务体系,为企业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最后,温祥华、冯成志一行实地参观了职工心理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并合影留念。(办公室)

0.jpg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