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 陈嵘一行来文化宫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30点 击 数:

    629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率队来文化宫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总工会副主席俞靖、市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蒋震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文化宫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社会化市场化运作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努力构建形成“一个目标、两大动力、三个品牌、四个平台、五个提升”的“12345”工作体系,努力开创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40 (4).jpg

蒋震从阵地建设、平台搭建、品牌打造、制度提升、创新特色工作、可持续发展6个方面对文化宫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文化宫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市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文化宫工作作出指导。

陈嵘对文化宫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内部管理、业务外拓、资源整合、阵地建设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围绕更高起点谋划、跨前一步发力对新时代下文化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凝聚力量,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强老中青干部梯队培养,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优势和作用,通过教育培训、人岗相适、考核激励等措施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发挥党支部作用,突破传统党建工作局限,结合文化宫特点、职工特点、党员特点,灵活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

二是进一步聚焦主业,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刻理解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推进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总体要求,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力量和市场运营机制参与文化宫的建设和管理,围绕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工作职责做好定位、聚焦和发展,把“两性两化”之路走好、走顺,从而更好服务职工群众。

三是进一步扩大宣传,提升社会美誉度。围绕把工人文化宫“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既要依靠公众号、报纸、电视台、自媒体等平台进行宣传,更要通过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和职工教育培训项目的开展,让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文化宫、走进文化宫,进而“口口相传”文化宫。

四是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宫容宫貌。文化宫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要加强物业管理和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文化宫整体改造施工前后的沟通协调,确保施工人员和施工环境的规范有序。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职工群众开展文体活动营造安全舒适的良好环境。

座谈会后,陈嵘一行还参观了庆祝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人民服务”主题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物展。

文化宫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办公室)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