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共话发展——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1点 击 数: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建设,推进联盟下阶段工作有序开展,630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在吴江区黎里镇召开,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俞靖出席会议,苏州市工人文化宫领导班子,各市、区总工会分管文化宫工作领导、文化宫(职工文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2).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任命了联盟首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首届理事会理事长蒋震对联盟成立工作进行总结。

640.jpg

640 (1).jpg

俞靖为10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为推进全市职工文化、体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文化宫联盟在前期开展了资源库资源征集工作。本次会议上,文化宫联盟资源库正式发布。

640.png

就更好推动文化宫联盟“转起来”、“活起来”,做好全市职工服务工作,俞靖指出:

    一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职工服务新目标。联盟应当立足于新形势新任务,着眼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紧紧聚焦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牢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找准找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会路径。要在丰富文化内容、拓展文化载体和营造文化氛围上进一步下功夫,扩大服务覆盖,发挥好联盟的集群效应/规模效应

二要抓牢主责主业,展现职工服务新作为。美美与共,做好“融合”文章。切实发挥好联盟合力作用,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上彰显担当作为;各美其美,做好“特色”文章。牢牢把握自身优势特色,积极将自身擅长的职工服务项目融入到联盟各项工作中来,将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有声有色,,做好“合唱”文章。统筹新媒体资源,着力打造广受职工群众好评的联盟形象,凝聚起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的文化宫联盟强大力量。

三要打造联盟品牌,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立足大局所需、职工所盼,着力培育一批职工欢迎、社会认同的文化服务品牌。精心打造“文化宫联盟杯”品牌项目,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职工文体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艺活动形式,吸引广大职工参与到联盟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职工对联盟的知晓与满意度。

会上,各联盟单位围绕下半年工作进行汇报交流,讨论了“文化宫联盟杯”苏州职工迎新合唱比赛方案,为联盟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办公室)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