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新发展分会授牌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点 击 数:

1114日,苏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新发展分会授牌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640.jpg

俞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职工文体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

640 (1).jpg

她指出,职工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奋斗力量的重要内容。推进新时期职工文化建设,是工会组织服务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职工文体协会应当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全心全意全力服务职工文体事业,着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积极调动职工群众的创造性、创新性,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40 (2).jpg

640 (5).jpg

会上,职工文体协会副会长吴璘元介绍了20个新发展分会基本情况,职工文体协会第七届全体理事对是否同意成立新发展分会表决通过,并举行了集体授牌仪式。

640 (6).jpg

640 (3).jpg

就更好推进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蒋震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抓引领。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通过营造积极健康的职工文化氛围,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把握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政治责任和工会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标准,始终以围绕市总中心工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职工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促进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二要坚守组织职责,凝聚力量促发展。要聚焦工会自有资源发挥服务效能,充分依托市工人文化宫这一职工文体活动主阵地,广泛开展形式丰富、主题鲜明的文体活动。今年搭建起工人文化宫联盟的平台,也在全市为协会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始终坚持立足工会、立足基层、立足职工,通过举办全市性、区域性、行业性活动,为各类职工文体活动爱好者创造机会、提供平台。

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培育人才开新路。要按照协会章程要求,不断深化和拓展协会职能,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通过协会的健康、协调和可持续运作,切实增强协会凝聚会员、凝聚职工文体爱好者、凝聚职工群众的能力。要在坚守公益性、服务性的前提下,打开视野、打开思路、创新举措,利用好、整合好全市各级工会资源,带动更多企业、职工参与职工文体活动,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职工文化事业发展。

四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协会创新发展。 要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站在服务全市职工的角度谋划工作。要围绕满足不同职业不同兴趣爱好职工的需要,多思考、多谋划,将好的点子融入到工作计划中来,在与企业、职工的联系和配合中,将职工文体协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640 (4).jpg

苏州市职工文体协会所有理事、新发展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职工文体协会高质量发展,各专委会作交流发言。事业发展处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