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工人文化宫传达学习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5点 击 数:

15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会各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融入苏州现代化强市建设大局,服务工会工作全局,推动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文化宫党总支书记吴哲群主持会议,文化宫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岁末年初之时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的重要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市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安排,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斗力量、做好2024年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文化宫是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思想文化阵地,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文化宫高质量发展、以职工力量推进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实践上来。

DSC08444_副本.jpg

会议就文化宫贯彻落实中共苏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学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学细悟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江苏、三次对江苏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将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党对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管理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工作。要围绕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老师进企业”工程,利用好文化宫“大讲堂+小课堂”、职工长廊等载体,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航工作。

二是要在重落实中不断展现工作作为。刘小涛书记在全委会上提出,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这也为文化宫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24年,文化宫要“围绕中心更紧密、服务大局更有为”,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立足职工服务阵地职能,继续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擦亮“工人的学校和乐园”的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要在强意识中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实履行文化宫服务职工基本职责。要紧盯市委、市总工会部署与要求,发扬扎根一线、深入基层、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良作风,聚焦新时期职工需求,不断提高精准化职工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文化宫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办公室)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