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部署 砥砺奋进——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点 击 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建设,谋划2024年工作任务,1月18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工作会议在中共苏州市委党校东吴学院分校召开。各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文化宫(职工文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市工人文化宫党总支书记吴哲群主持会议。

DSC08481_副本.jpg

会上,各联盟成员单位进行了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交流,为联盟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宝贵建议。

苏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蒋震首先传达了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嵘调研文化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总工会副主席俞靖对新一年联盟工作落实到位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对联盟2024年重点任务作具体部署。

DSC08650_副本.jpg

蒋震表示,工人文化宫是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窗口,要高水平谋划、高标准推进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突出公益、聚焦主业,持续擦亮“文化宫联盟杯”品牌,广泛开展职工文化艺术节、体育嘉年华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职工文化服务合力,助力打造“10分钟职工服务圈”,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品质。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优做实文化宫联盟是市总交予职工服务阵地的重要政治任务,联盟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是紧扣市总中心工作、紧跟职工需求,在广泛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基础上认真筛选出来的,是符合联盟发展实际需要而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要在组织和宣传上形成合力。市工人文化宫要充分发挥枢纽功能作用,各联盟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联系,以思维“破墙”引领行动“突围”,资源共享、宣传联动、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同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联盟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三是要在效果上持续发力。联盟秘书处要做好统筹推进,各联盟成员单位要树立精品意识,细化责任分工,把牢各项环节,确保活动效果,切实加大送服务进基层、进企业、进机关力度,真正把工会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蒋震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工会关于实事项目、稳岗留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重大部署要求,经常性思考工作开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注重品牌打造,优化服务方式,在持续创新探索中挖掘服务职工动能。

扬帆起航开新局,砥砺奋进勇担当。2024年,苏州市工人文化宫联盟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探索新路子、找准新点子、干出新样子,赋能职工服务阵地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篇章贡献工会力量、联盟力量!(办公室)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