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工人文化宫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点 击 数:

DSC09780_副本_副本11.jpg

3月4日,苏州市工人文化宫召开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及市总工会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谋划2024年工作,表彰2023年度苏州市工人文化宫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激励全宫上下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和“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共同推动文化宫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副主席俞靖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宫党总支书记吴哲群主持会议,文化宫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DSC09823_副本_副本.jpg

文化宫主任蒋震作苏州市工人文化宫2023年度工作报告,蒋震指出:

2024年,文化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年”工作主题,围绕“搭平台、聚资源、强服务、促发展”工作要求,从“高标准融入工会中心工作、高质量办好职工文体活动、高效能扩大职工服务范围、高品质拓展职工服务项目”四个方面,不断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各项工作向前迈进、向高攀登。

会议为苏州市工人文化宫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奖。随后,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交流发言。

各部门递交2024年度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DSC09992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俞靖充分肯定了文化宫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于新一年工作,俞靖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提神振气中开新局。全面对照“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结合文化宫实际,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逐项对照、狠抓落实。始终坚持职工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职工群众工作的本领。立足基层和职工需求,锐意改革创新,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始终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市总工会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做优做实文化宫联盟,围绕苏州工会服务职工十大实事项目,不断拓展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发挥好文化宫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文化宫服务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勇毅笃行中谱新篇。结合文化宫今年重点亮点工作,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节点化推进,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理念,在面对重难点工作任务时,锚定工作目标,履职尽责,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紧抓快干、争先创优,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一是紧抓整体升级改造项目。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打造优质、廉洁、安全工程,确保改造项目圆满落地。二是持续擦亮“工”字服务品牌。围绕“两性两化”,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子,切实把“娘家人”的优质服务送到职工身边。三是创新推动文化宫智能化发展。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应用人工智能行动纲领》要求,将人工智能应用作为关键工具手段落实到服务职工项目当中,为职工的全生命周期赋能。

要进一步转变作风、锤炼本领,在百尺竿头中攀新高。全力推动工作效率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持续激发工作斗志、提升能力水平,见贤思齐、对标找差,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不断提政治素养、法律素养、专业素养、作风素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强化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节奏,增强工作合力,以“破墙思维”找准工作着力点,让深入职工的调查研究成为经常性工作,着力在职工服务效能上看高低、见真章、显精神。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强化制度保障,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切实考真、考实、考准,真正通过考核推动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办公室)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