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迅速传达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10点 击 数:

    10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在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苏州“十三五”规划中凝心聚力、彰显作为。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沈华关于会议精神的传达。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使党代会精神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实现路径,是指导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因此,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已成为全市上下极为重要、极为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切实以大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真正把大会精神作为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确定未来苏州工会工作发展方向,在推进“十三五”发展、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为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进步。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增创苏州工会工作发展新优势。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做好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在全市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同时,要全面把握市委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新期待,在加快推动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提前准备,认真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充分体现工作实效性;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三要对照全年目标,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要逐项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重点查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推进建会建制工作,着力推进建会和工资协商建制工作统筹发展;继续组织好建功立业活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努力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精心准备明年元旦春节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真正把市委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根据上级要求,围绕工会改革,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通过改革,增强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