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3点 击 数:

1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十五届经审委员,各市、区、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市总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总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代表总工会十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工会改革,加强工作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五项工程”,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了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了2017年全市工会的主要任务:一是进一步提升引领能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苏州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二是进一步提升维权能力,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在增强广大职工获得感上彰显新作为;四是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拓展工会工作新领域;五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审议了市总工会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替补了市总工会十五届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获得苏州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单位、获得苏州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集体和获得苏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的个人。

动态新闻

文体活动

工会信息

八面来风

活动阵地

关于我们